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智飞智讯】喜报!智飞生物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23-12-22  |  点击率:

12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智飞生物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公司副董事长、副总裁蒋凌峰出席颁奖活动。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创设于2006年,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早发起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勇毅实干 共向未来”为主题,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乡村振兴奖”“绿色发展奖”“筑梦未来奖”和“特别贡献奖”六大奖项。其中,“年度企业奖”重点关注2023年度在信息披露、环境保护、行为合规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消费者保障、社会公益、对公共政策的响应等各方面有突出实践成效的企业。

 

智飞生物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践行“防未病治已病,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坚持“技术&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不断强化研发创新能力、市场推广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贡献社会效益。

在研发创新方面,智飞生物瞄准发病率高、危害严重的常见病、多发病,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已布局包括mRNA、腺病毒载体、新型佐剂、多联多价等九大疫苗研发技术平台,并搭建起八大创新产品矩阵,持续为民众带来优质的创新产品。

截至2022年末,公司自主产品重组新冠疫苗智克威得已在全球供应超3亿剂次,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盟威克、盟纳康、喜菲贝等流脑疫苗为超过6500万我国婴幼儿提供保护。与默沙东携手,通过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保护超2900万我国适龄女性,通过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保护超1000万我国婴幼儿。

智飞生物还持续深耕结核领域,已建立起“筛查+预防+治疗”的结核感染防控体系。微卡、宜卡双产品的成功上市,为消除结核提供了新的武器。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关注带状疱疹、糖尿病等领域,通过优质产品,守护民众健康。

智飞生物在不断满足民众需求,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2.64亿元,纳税61.11亿元;2023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92.71亿元,纳税59.78亿元,目前累计纳税超过220亿元。智飞体系(含参股公司)实现就业近9000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智飞生物还聚焦医疗健康、奖教助学、乡村振兴、赈灾救助等领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通过公益慈善活动回报社会。

2023年5月,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向西藏自治区结核病公益项目捐资捐物超1000万元,助力西藏自治区的结核病防控工作。

2023年8月,智飞生物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河北省洪涝灾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买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需的救护车、心电图机等物资,支援当地的应急医疗服务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3年12月,智飞生物通过重庆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驰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群众生活救助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智飞生物已累计捐资捐物超过4亿元。

此次获奖是对智飞生物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的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将以此为激励,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朝着世界一流生物制药企业方向奋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