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邀请生物安全专家 开展生物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5  |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WHO检查的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我司生物安全管理水平,2022年8月11日至12日,我司邀请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安全主任评审员、《中国卫生工程学》杂志副主编谢景欣老师来我司开展生物安全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为我司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和生物安全员。

本次培训共进行了四场。第一场培训是《国家安全与生物安全法等法规分享》,谢景欣老师从人民健康、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和政治安全四个方面讲述了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第二场培训是《疫苗生产企业生物安全车间和实验室合规性建设要求的理解与实施》,谢景欣老师结合国内多个生物安全实验室平面布局和现场的缺陷,详细讲解了车间及实验室在生物安全方面的建设要求。第三场和第四场培训内容都是《疫苗生产企业生物安全车间和实验室的使用与管理》,谢景欣老师从生物安全标识系统、进入限制系统、生物安全柜/隔离器、感染性废弃物处置、消毒灭菌措施、生物安全型防护装备、应急处置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结束后,谢老师与现场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回答了相关人员提出的关于我司生物安全的各项问题。

 

通过本次生物安全专题培训,我司生物安全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生物安全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对目前我司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我司生物安全管理水平能够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