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EHS信息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B 区)诺如病毒疫苗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2024-04-09  |  点击率: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委托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诺如病毒疫苗产业化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编写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第4号令《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现进行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诺如病毒疫苗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要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23002万元,在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明珠大道与孔雀台路交口西北角建设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诺如病毒疫苗产业化项目项目于202431日经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备案(项目编号2403-340161-04-01-696890)。该项目利用预留B104车间建设诺如病毒疫苗原液车间,同时依托105车间制剂中心进行诺如疫苗原液制剂。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诺如病毒疫苗1200的生产规模。

二、 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

项目培养废液121℃高压蒸汽灭菌30min后,进入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厌氧塔预处理后,再汇同分别经121℃高压蒸汽灭菌30min后的纯化废水、设备及器皿清洗废水、保洁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生产区生活污水进入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到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最后汇同间接冷却循环系统排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生活区生活污水和纯水、注射水、纯蒸汽制备过程中产生的浓盐水,总排口满足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水达到《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 34/2710-2016)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放,最终排入派河

2、废气

拟建项目细胞培养生产过程中无工艺废气产生,按照GMP工厂的要求,车间保持空气洁净,采用抽风机抽风,车间空气经高效过滤器过滤后排放,该废气含有的污染物很少,主要是消毒用使用的乙醇及少量挥发的试剂,对周边空气环境不会造成影响。污水处理站为封闭式,收集后恶臭生物滴滤塔处理,15m高排气筒排放。

3、噪声

项目生产车间内设备噪声采用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废

生物制药产业园(B区)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毕赤酵母)产业化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固废及危险固废。一般固废包括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压滤污泥、纯水制备过程产生的废石英砂、废活性炭等;危险固废主要包括废弃菌种冻干管;纯化过程产生的废过滤器、废膜包、废离子交换树脂等;制剂过程产生的不合格品,在生产和检定过程中产生的废试剂瓶、过期试剂等,使用后需废弃的一次性用品(手套、口罩、注射器、破损的玻璃器皿)等,废气处理过程产生的废活性炭和生物安全柜更换下的废高效过滤器。统一委托给有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废高效过滤器、废弃菌种冻干管等涉及生物活性的固废在处置前需要先经消毒灭活后再储存在临时储存点,与其它危废一起定期交有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

采取上述治理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固废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相关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在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落实三同时政策,保证各治理设备的正常运转,满足评价中提出排放标准要求后,各种污染物可稳定达标排放。因此,从环保角度考虑,项目可行。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名称: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合肥市高新区明珠大道与火龙地交口西南侧 

联系人:张总

电话:0551-65315667

2、评价机构名称: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

电话:0551-65330150

通讯地址: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F51108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包括三部分:

(1) 直接受影响的人群,主要是项目实施地及其周围的居民;

(2) 间接受影响的团体及代表,主要是相关部门的代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代表;

(3) 对建设项目比较关心的其他员工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及时间

在公告时间内,公众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通过E-mail、传真、信函或其他便利的形式提交书面意见。

公示时间:公众在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提出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_EiLL1Inw6gYIWQPgp_XUw 提取码: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