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EHS信息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流感疫苗原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22  |  点击率: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委托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流感疫苗原液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编写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第4号令《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现进行“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流感疫苗原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要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76009.93万元,在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明珠大道与火龙地路交口西北角建设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流感疫苗原液项目,项目于2022125日经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备案(项目编号2205-340161-04-01-581009)。项目利用预留105车间建设流感疫苗原液车间,同时利用103车间已建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制剂2条预灌封生产线进行流感疫苗制剂生产,并建设微型消防站、垃圾站及连廊。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流感疫苗原液3000万人份(折合成品)的生产规模

二、 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

本项目蒸汽冷凝水集中收集后经宿舍热交换器回收热量后回用于间接循环冷却水系统补水、车间保洁用水剩余部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设备、配液、罐体及预灌封生产线清洗废水及生产废液中有活性的先经生物废水处理系统灭菌后,然后汇同无活性的设备、配液、罐体及预灌封生产线清洗废水、无活性生产废液、种蛋清洗废水、车间保洁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站“接触氧化池+二沉池+消毒池”处理后,汇同循环水系统排污水、纯水、注射水、纯蒸汽制备的尾水经废水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标后最终排入派河。

2、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是废胚处理燃烧废气,车间、设备消毒及病毒灭活挥发的有机废气,污水处理设施恶臭。

项目废胚处理燃烧废气经12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流感疫苗生产过程中按照GMP工厂的要求,车间、设备消毒乙醇及病毒灭活甲醛挥发的有机废气,70%经车间空调净化系统(中效、高效二级过滤系统)过滤后,作为回风返回车间;30%经车间排风口前加装中效过滤系统(内置活性炭)过滤后排放,对周围空气环境影响很小;生物安全柜排气通过自带的高效过滤器过滤后,车间内循环,最终经车间空调净化过滤系统排放。

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污水处理设施拟设成封闭式,并设风量为5000m3/h引风机抽取臭气后经生物滴滤塔处理后25m高排气筒排放。生物滤塔对NH3H2S的去除效率在80%以上。

3、噪声

项目生产车间内设备噪声采用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废

项目生物安全柜产生的废高效过滤器、废弃冻存管、废注射器、废离心管、废吸头、澄清沉渣、废滤芯、废滤膜、废弃一次性用品(手套、口罩、破损的玻璃器皿)等涉及生物活性的固废在处置前需要先经消毒灭活后再储存在危废暂存间,与试剂瓶、过期试剂车间净化空调系统产生的废过滤材料及废活性炭、废填料(凝胶)等危废一起定期交有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废蛋胚经研磨机粉碎后,泵入废胚处理机处理后作为饲料外售;纯水制备过程产生的废过滤材料废离子交换树脂、废石英砂、废活性炭)由厂家回收;废包装材料由物资公司回收利用;不合格品种蛋厂区食堂食用;污水处理压滤污泥委托处置;不合格品SPF种蛋和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采取上述治理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固废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相关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在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落实“三同时”政策,保证各治理设备的正常运转,满足评价中提出排放标准要求后,各种污染物可稳定达标排放。因此,从环保角度考虑,项目可行。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名称: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合肥市高新区明珠大道与火龙地交口西南侧 

联系人:蒋攀

电话:18110910375

2、评价机构名称:安徽应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徐工

电话:0551-65330150

通讯地址: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F51108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包括三部分

(1) 直接受影响的人群,主要是项目实施地及其周围的居民;

(2) 间接受影响的团体及代表,主要是相关部门的代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代表;

(3) 建设项目比较关心的其他员工等

、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及时间

在公告时间内,公众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通过E-mail、传真、信函或其他便利的形式提交书面意见。

公示时间:公众在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提出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jYR_fi60xNV7xMuDcB-2A提取码:xuxi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详见附件1

 

附件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1).docx
文件类型: .docx 011df557a1904b895421ba2e3023e5a0.docx (17.9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