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喜报!黄恩启副总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4-29  |  点击率:

         近日,全国总工会表彰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人员。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副总裁、研发中心执行总经理、技术团队带头人黄恩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

 

        【榜样简介】

 

    黄恩启,2011年加入公司,现为公司副总裁、研发中心执行总经理、技术团队带头人,此前曾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榜样事迹】

 

【攻坚克难,为新冠疫苗研发做出贡献】

        黄恩启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迅速蔓延至全球。黄恩启作为公司的研发骨干,在危急时刻不惧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为加快疫苗的研发进度,大年初二便一头扎进实验室,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在他的带领下,研发项目组攻坚克难,助力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重组新冠病毒蛋白疫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了实际贡献。

【专注学术,积极探索疫苗研发领域】

        黄恩启入职以来始终专注学术,在国内外主要刊物和学术论文集上发表过2篇学术论文,他负责主持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项目,2019年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除新冠疫苗研发外,黄恩启还主持或参与过多个科研项目,其中多项属于新药研究,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获奖感言】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天的成绩和荣誉是团队所有人用辛勤的汗水凝聚而成的,而我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回顾两年来的抗疫奋斗历程,最让人动容的还是蒋仁生董事长的家国情怀和公司上下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

    未来,我会以此为激励,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践行公司“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努力研发出更多让国家放心、让老百姓满意的疫苗,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讲述疫苗故事、传递疫苗价值。

 

.

        劳动最光荣,奋进正当时!我们每一个智飞人都应该学习黄恩启勇于担当、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智飞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