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推进疫苗合作 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12  |  点击率:


推进疫苗合作  共筑抗疫防线

——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100万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11日,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捐赠的100万剂重组新冠疫苗顺利抵达塔什干国际机场。这批疫苗将为乌兹别克斯坦抗击新冠疫情和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支持和帮助。 

12.pn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乌兹别克斯坦是首个与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开展新冠疫苗合作的海外国家,在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先进技术中心和病毒研究所共同支持和帮助下,重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在乌兹别克斯坦进展顺利并取得圆满成功。2021年3月1日,重组新冠疫苗在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注册上市,是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

      中乌两国人民友谊渊源深厚,在两国高层的支持和推动下,经过多方努力,中乌重组新冠疫苗联合生产正式落地。在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下,乌兹别克斯坦祖拉贝克实验室公司已顺利完成多批次重组新冠疫苗本地化生产并检定合格供应市场。2021年9月7日,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穆萨耶夫在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研讨会上表示,中国重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在乌抗击疫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乌卫生部统计,目前在乌接种的新冠疫苗绝大部分是中国重组新冠疫苗。

      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将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致力于推动新冠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通过疫苗捐赠和联合生产等援助方式,加强疫苗国际合作,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智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