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2019年学校与儿童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  点击率:

  2019413-14日,2019学校与儿童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在水乡古城苏州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防痨协会学校和儿童结核病防治专业分会主办,200多名全国各地的结核病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学校与儿童结核病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最新进展”为主题,探讨分析各种结核病诊防治技术的价值和局限性,为儿童结核病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1.jpg

    会议中,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结核科主任卢水华教授就“儿童与学校结核病控制:新技术、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活动性结核病潜在的庞大来源是潜伏性结核感染人群,针对这部分人群的筛查和预防干预已经有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即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和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两个产品。卢教授指出EC结合了TSTIGRAs的优点,适用于结核感染辅助诊断和流行病学筛查;而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能有效预防潜伏性结核感染人群发生结核病,且安全性好,该产品上市后能改善结核病防控现状,填补国内国际空白。

2.jpg

    此外,江苏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陆伟主任在“结核杆菌感染及结核病诊断新技术”专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的临床研究历程,通过展示EC临床实验结果,陆主任指出作为新一代结核诊断试剂,EC具有高特异度和高灵敏度,可有效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杆菌感染,同时充分肯定了EC在结核病诊断中的优势和价值。

3.jpg

4.jpg

4.jpg

目前,结核病仍是全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迫切需要临床医生、公共卫生专家以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关注,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结核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我们期待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和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尽快上市,为早日实现WHO提出的终止结核病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