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祝贺智飞龙科马公司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01  |  点击率:

 

近日,智飞龙科马公司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此项专利名称为“重组结核杆菌ESAT6-CFP10融合蛋白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涉及到的产品为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主要用于结核杆菌感染筛查、结核病的临床辅助诊断。   
  目前对于结核杆菌潜伏感染的临床诊断技术主要是结核菌素纯蛋白衍生物(PPD)及特异性γ-IFN检测。而PPD不能有效区分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杆菌感染,更不能鉴别结核杆菌感染者体内有无存活的结核杆菌;特异性γ-IFN的检测虽然准确率高,但是存在检测费用昂贵、检测操作繁琐等问题,难以在结核病高发的发展中国家实施。   
  EC可将结核病预防目标人群进行精准区分(有效区分卡介苗接种后阴转或未感染结核杆菌、卡介苗接种后维持阳性、结核杆菌感染这三类人群),为不同人群采用不同预防策略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该产品的灵敏度要优于国外同类产品,为结核杆菌感染人群筛查、结核病流行性调查提供一个稳定、安全、有效、经济、易行的措施。   
  此项发明专利的成功授权,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