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2019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  点击率:

 

“碧玉豪镶十里湖,金鸡报晓唱姑苏”。2019612-16日,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由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等多家机构共同协办的“2019年全国结核病学术大会”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成功举办。

1.jpg

本次大会以“结核病诊疗:规范、精准、融合”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专家、学者等2000余防痨人齐聚于此,探讨交流、分享新知、总结经验,为“无核”未来而努力。

1.jpg

在本次学术大会的专家汇报中,安徽智飞龙科马的两款新型结核类产品,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和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
EC,被多次提及。其中,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陆伟主任重点分享了结核病新型诊断试剂——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通过展示EC临床实验结果,说明其高特异度和高灵敏度,可有效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杆菌感染。陆伟主任也表示EC有望在今年顺利上市,不负大家一直以来的期待。同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结核科主任卢水华教授在报告中也指出,新型结核菌素皮试试剂——EC21世纪筛查潜伏性结核感染者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充分肯定了EC在结核病诊断中的战略地位。

2.jpg

3.jpg

会议期间,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这将是我国未来三年结核病控制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其中,文件明确指出,“探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核病新型诊断技术,支持新型疫苗自主研发,提高疫苗对人群的保护效率。”这也正是安徽智飞龙科马一直努力的方向。

4.jpg

多年来,结核病是一直威胁着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并且由于其特殊的病理机制,使之成为了难以攻克的问题。而安徽智飞龙科马一直在结核病防治领域深耕,通过长期不断努力,已研制出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核病新型诊断技术和新疫苗,我们期待着新型诊断技术——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和新疫苗——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的快速上市,为我国结核病控制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