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热烈祝贺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荣获 “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9  |  点击率:

 

      2021年10月28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举行了“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表彰活动,共有93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此次获得表彰的人才和集体包括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的领军人才和团队,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方区域发展重点领域、优势产业等涌现出来的杰出人才和集体,长期坚持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潜心本职工作的基层优秀人才,以及多个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等。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了突出业绩,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一直专注于生物制品的研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际,公司迅速行动,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2020年6月,该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2020年11月,公司员工无惧海外疫情持续扩散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海外启动国际Ⅲ期临床试验。2021年3月10日,该疫苗获批紧急使用,这是全球首个获批使用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助力了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公司在结核病领域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年批准上市的注射用母牛分枝杆菌(微卡®)“领跑”世界,是用于预防结核潜伏感染人群发病的生物制品;2020年,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在国内“从零到一”获批上市,取得了结核诊断手段的重大突破。另外,“四价诺如病毒疫苗”、“冻干重组结核疫苗”等疫苗研究位居世界前列。

      获此殊荣,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秉承“创新、共享”的发展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支撑科技创新,为公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我国传染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